阿萝—

写作或优秀作品存档
还有怕找不到车而建的好车的车库

1.喜欢是小小的任性

  拖拖拉拉的收拾完已经十一点多。杨呈悄悄地爬上七楼的小平台。这里是黑的,也能没有灯,黑的很有安全感。没有长长的走廊和宿舍门,几平米间方的空地。有几个台阶连接着一个通往天台的掉漆的大门,已经上锁。还有一扇可以打开的装着铁栅栏的窗。像囚犯。

  不过他很满意这里,过分的喧闹之后,这里可以保持头脑冷静。杨呈看中这片地方很久了。从昨天不小心走过了楼梯上来开始,就想偷偷的上来。安静,足以隔开楼下的吵闹。经常想一个人呆着,不合群,不知道怎样和别人交流。所以热闹之中更加突显他的寂寞。不如远远的躲开。这里大概是逃避的好地方。杨呈自嘲的笑笑。躲的下去么我。

  杨呈喜欢了一个人。

  他是学美术的。

  美术是寂寞的,喜欢也是寂寞的。他在一件寂寞的事里做着另一件寂寞的事。乐此不疲。所以他现在就坐在窗台上,蜷起一条腿抱着,另一条腿垂着。掏出烟盒点起一支,也不抽,只是夹在食指和中间,安静的坐着。

  谢景曜走上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副这样的场景。他不经呆愣了一下。他是低头玩着手机走上来的,聊得专心致志。完全忘了已经走了多少层楼。感觉越走越黑再一抬头已经是另外一副光景。

  对面的人听见动静抬头看了他一眼,黑暗中只有那人背后的窗透出的月光在地面上描摹出浅色的投影,谢景曜却愣住了。说不上为什么,只是那一眼,就是那一眼,他鬼使神差的停住了准备转身的念头,走上去,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好像他原本就是准备这样做的一样。

  谢景曜打量着窗台上坐着的人。这样的姿势,一般人做出来他肯定觉得做作,尤其是男生。可是这个人做出来他就觉得很自然。他按灭手机屏幕,点上一支烟放在嘴边,毫不掩饰自己打量的目光。

  从那个人上来开始,杨呈就觉得有道热烈的目光一直盯在他身上。他对此分敏感。从小就习惯了别人的注视,让他能轻易的分辨出来里边包含的内容。恶意,嘲笑,讥讽,不,这些都没有。只是普通的注视,却让他有种无所遁形的感觉。好像被看透了一样。穿过衣服包裹的身体,透过骨骼,直刺内心。很讨厌。杨呈莫名的烦躁起来,而那道目光还没有移开的打算。

  “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。”杨呈抬起头,冷冷地开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终于对上了那双眼睛。黑色的,冷漠的,孤傲的,像狼一样的眼神。

  谢景曜心里有一点火燃了起来,吸引,战意,无论如何,他心中的兽已经首肯,那匹狼露出看到同类的渴求。他喜欢那眼神!包含了太多,否认了太多,也防备了太多。所以他不动声色。

  “你的烟要烧到到手了。”谢景曜无辜的耸耸肩。他的话音刚落,杨呈就感觉手指间一阵刺痛,下意识的松了手。那一点红星迅速坠落,在落地的瞬间迸发火星四射。

  真是该死!杨呈咬牙,本来是想上来清净一会的,没想到有这么个傻叉冒出来,搞得自己也像个傻叉一样,要不是被他盯的分心,他能被烟头烫了手吗?杨呈一肚子气不好发作,干脆利落地跳下窗台准备回去。


  谢景曜是谁啊,人精一样,杨呈刚跳下来他就看出人想走。开玩笑,走了怎么勾搭啊。所以杨呈前脚刚着地,他后脚就迎了上来。“哎,哥们别嫌弃啊,下面闹腾太厉害,我嫌吵的头疼上来抽根烟反倒打扰了那,给你陪个不是,来来抽一根?”说这就掏出烟来。


  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杨呈摇头,“我不能抽烟,抽不了。”他说完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对,刚才还点着呢,这就有点过于敷衍了。不过也没必要解释,反正又不认识。没想到谢景曜非但没觉得尴尬,还自说自话地帮他解释起来。“嗨,正常,之前我一哥们,不能喝酒,一口就醉,偏偏还喜欢的不行,每次聚会都抱着酒瓶子不撒手 …”

  杨呈一阵头疼,他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这种自来熟型,这一打岔,他走都走不了。所以只能是接着话头聊了下去。不过他虽然不擅长接话,谢景曜却是擅长活跃气氛的高手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杨呈也乐得轻松。

  不过不管怎么样,两人这算是认识了。遇到了也是点头之交。不过后来晚上又在同一地点遇到了几次,也就慢慢的熟络起来。杨呈这才知道他是九班的,不远不近的隔着半个走廊。

  杨呈上的是美术高中,每天上午文化课,下午是美术课,晚上自习。高一的课程对杨呈来说简单的不得了。他文化课本就不错。中考考了五百八十多,却放着本市数一数二的高中不上,选择了美高,志愿是他自己改的。当时结果出来之后所有人都大跌眼镜。杨呈的理由是喜欢,他从小就学画画,画的也不错。

  都是借口。

  全部都是借口。真正的原因是他青梅竹马的好友在高考结束后对他说的话,

  小呈,我这成绩估计得去美高啦,不过我们还是最好、最好的朋友哦。本来是想和你上同一所学校的,就算最后不行,你也不能忘了我。 

  那家伙的表情,显露出来的有一点悲伤的笑容,深深的刻在心里。几乎是瞬间,他心里闷闷地一痛,想都没想就改了志愿。

  不想看见,闻灏扬脸上有那样的表情。

  所以如愿以偿的进了同一所学校。虽然不在同一个班里,只是平时能偶尔见面聊天。也无所谓。

  他喜欢他。

  杨呈喜欢闻灏扬。

  原来喜欢就是一件小小的,任性的事啊。




评论